california_dry01

在豪宅、泳池、綠茵草坪對外,就是荒涼缺水的旱地,沒有比這個更有豐富的象徵意義了。據新聞報導,近日美國加州面臨「千年大旱」,州長布朗更實施州史首次限水措施,而 Daily Mail 刊出了一系航拍影像,展示當地的旱災場景,引來相當多關注。

其實加州自 2012 年起已連續幾年遇到旱災,早有不少評論指出,原因與氣候變化有相當關係,而且可以預見,有關旱災將不會是一時三刻的問題,而可能是困擾當地數以十年計的災情,人類的未來已步入越趨嚴竣的地步。

這些照片的意義深遠,尤其把那種「有錢人仿如置身事外」的感覺表露無遺,為甚麼在旱災之時,他們依然可以用泳池、澆草皮?當然,從另一個角度看,當災害臨到時,其實他們最終還是逃不掉的,我們都是住在同一星球上……

california_dry03

california_dry04

california_dry02

california_dry05

california_dry06

california_dry07

california_dry08

california_dry09

california_dry10

CNN 報導︰

不過,也有人指出,有錢人家所用的水,其實遠不及工業或食品生產如 Nestle 的耗水,到底怎樣才是恰當的應對方法?有沒有可能全人類都環保?抑或一起擁抱滅亡呢?

更多照片,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

Source: Daily Mail

延伸閱讀︰空中拍攝突顯墨西哥的貧富懸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