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攝影師 Anka Zhuravleva 所拍攝出來的照片,帶有濃濃異國色調,將東歐的神秘感覺滲現出來;還配上奇妙的懸浮效果──不可思議,是其相片的形容詞。

我想起了另一位攝影師,對,就是 Lissy Elle,另一個出色的俄羅斯女攝影師。

利用現實與幻想的衝突,在照片中製造懸疑的感覺,加上神秘的色彩……難道這就是蘇俄的鐵幕風格?

當然,相比起 Lissy Elle 以故事概念優先的取向,Anka Zhuravleva 似是更著重人像魅力的表現,一些簡單的構圖,就說明了她的觸覺。

表現出人物的靈氣,或許就是攝影師最大的武器。果然,相近的攝影主題或技術,在不同的攝影師手裏也會不同。

順帶一提,Anka Zhuravleva 本身有著俄國美女的氣質,曾學習繪畫,並為 Playboy 與 XXL 雜誌拍攝個人裸照,更在 Playboy 1999 年相片展有份,是一個大有潛質的模特兒,不過後來她始終喜歡攝影,但這些經歷或許造就了她對展現人像的美麗觸覺。

Anka Zhuravleva 個人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