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lapse,有譯超距縮時攝影,即是超長距離的 Timelapse 作品,更混合多種視覺效果,在近年可說越來越流行,相比起一般縮時影片技術要求更高,尤其是規劃與執行都相當複雜,你有否想過用菲林相機拍攝呢?這段名為「Pacer」的短片,就是號稱為「世上第一條 Hyperlapse 作品」(或至少是先驅者),正是用菲林拍的,而且水準相當高︰

來自 NBD creative 的分享,影片攝於 1995 年的加拿大蒙特利爾,使用了 Bolex 16mm 相機 (下圖),而且影片每一格及所有效果都是透過逐次曝光完成,此作原本的底片已於 1995 年遭銷毀,亦只曾在電視播放一次,不過幸好還是有 Channel Zero 把它錄進 VHS,雖然是低解像版本,但也被人發掘出來。最後影片於去年被轉成 2K 數碼版本,及於今年修復完成,讓大家欣賞此一超越時代的作品。

(image credit: Zhao !)
bolex

有點難想像,在 20 年前要用多少心血,才可以拍出這精彩影片,的確厲害。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