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by Adrian Pingstone)
ryanair_steal_camera01

《鏡報》的報導,一位名叫 Aaron Galloway 的 23 歲小學教師,在乘搭 Ryanair (瑞安航空,被指為歐洲最大的廉航公司) 前往布拉格時,留下了一部 Nikon D5200。當他下機後馬上就發現了,但地勤向航班查詢時,卻表示已經找不到相機,恐怕都被偷了,非常失望。

怎料當事人回到家中後,竟發現自己的 Nikon 就被放在 eBay 上拍賣 (經序號核對),而且還剩 30 多分鐘就完結︰

ryanair_steal_camera02

於是他就馬上傳訊息給賣家,要求取回相機,否則報警,而且會讓他被解僱,甚至更提出可以給他 50 英磅,來換回相機,因為當中有重要的照片︰

ryanair_steal_camera03

原來偷相機的是名為 Fernando Miguel Andrade Viseu 的 34 歲空中服務員,他收到這個訊息後,亦馬上回覆,並承諾會歸還相機,而且不要那 50 磅。他還解釋說,會偷東西是因為還有一個 3 歲的女兒 (好心有女兒、有正職,就不要偷東西啦,本末倒置……)︰

ryanair_steal_camera04

結果失主還是告訴了當局,而警察亦迅速抵達賊人的家中,除了找回 DSLR 外,還有另外 118 件物品,是該名空中服務員於飛機上偷的東西,包括 Ray Ban 太陽眼鏡、Skull Candy 耳機等。

下圖就是小偷 Viseu︰

ryanair_steal_camera05

可惜的是,據指有關記憶卡資料已經被徹底消除,還原不到照片……至於有關服務員則被於英國法院被控盜竊而且承認控罪,判處 100 小時社會服務令,及亦已遭解僱。

話說回來,有關 eBay 帳戶據指名為 fstoffel2013,你也有從那裏買到賊贓嗎?

via Mirror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