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01

矽谷一間新公司 Light 正在進行的研發,就是把 5200 萬像素的相機,塞進下年推出的智能手機上,據 MIT Technology Review 的評述,其基本原理就是把多個鏡頭,配合其感光元件,同時拍攝並處理影像,據稱將可提供媲美 DSLR 的影像質素與變焦能力,卻能夠安放於手機程度的體積。

不過,目前還只是在早期階段,未有原型產品,但在他們的觀察裏,已經有一些相機模組,可以提供不同的焦距如 35mm、70mm 及 150mm,手機能根據需要來變焦,而且據指相機還可提供如 Lytro 的技術,能夠先拍照後對焦等。

light02

目前資料真的不多,就算是其 Facebook 頁也沒有透過甚麼特別技術,但亦足夠讓人想起早前才介紹過的 LinX,該公司已被 Apple 以 2,000 萬美元收購,而其技術的描述也與此差不多,到底會是誰先推出革命性的手機鏡頭技術,確是令人期待。

畢竟,光學變焦、影像質素等確實有物理上的限制,但透過多重鏡頭及電子技術,是否可以彌補,雖然一般人不太樂觀,但在科技公司的眼裏,卻是一直挑戰的目標呢。

延伸閱讀︰新鏡頭技術下,iPhone 7 或可拍出 DSLR 水平的影像!?

Light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