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room

傳聞已久的新一代 Lightroom 終於要來了?據 PhotoRumors 的消息,100% 確定將會在這日內正式公佈,但不是 Lightroom 6,而是 Lightroom CC,即是說,它不會是之前的零售軟件模式,而是 Adobe Creative Cloud 的訂閱模式了!?

(更正︰消息指估計是雙版本,分別有獨立零售的 Lightroom 6 同訂閱版 Lightroom CC)

據傳聞指,新版 LR 的特點包括 HDR、非破壞性處理、進階黑白轉換、臉孔辨識 (與分類)、更強的修復筆刷、拉直工具與系統效能等,此外,之前亦提及過「新一代 Lightroom 只會支援 64 bit 作業系統」。

重溫一下之前提及的重點︰

1) 在不破壞原檔的情況下,可以輕易取消編輯,及儲存多個修改版本。
2) 強化轉換灰階時的資訊精確度及影像質素。
3) 人臉偵測 – 即使沒有 metadata tag,也可以選取人臉,然後在 LR 裏搜尋出有關他 / 她的照片,以便進行分類 / 分組。
4) 更強的修復筆刷
5) Upright tool (Vertically) – 這個工具會自動分析,讓你一 click 修正影像水平,即使影像裏沒有水平線
6) 全景結合功能 – 即使是 RAW 檔,它可以幫助你結合成超巨型全景照片
7) HDR 功能
8) 可製作 video slideshow 結合照片、影片及音樂,並提供 pan & zoom 等效果。
9) 支援 HTML5 的網上相簿功能
10) 結合網上社交平台,除了直接分享照片,甚至可在 LR Library 看到網上留言。
11) 軟件性能提升,改善修圖的處理能力及時間

目前人臉偵測功能介紹已出現︰

Source: Photo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