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熊出現在花海中看似沒什麼奇怪,但細心想想卻又覺得好像有點不妥——北極熊為什麼不是出現在冰天雪地,而是會在花海中出現?一名德國攝影師在加拿大哈得遜灣(Hudson Bay)拍攝到多幅北極熊處身在紫色花海踽踽獨行的自然生態哀歌。

哈得遜灣原是北極熊的棲息之地,但全球暖化讓這處本應是千里雪原之地變成一片花海,北極熊望著鮮花遍地一臉茫然,不禁讓人關注牠們的作息和繁衍正遭受嚴重威脅。

53歲的攝影師波利札(Michael Poliza)到哈得遜灣時,對當地自然風光的劇變感到難以置信。他再也看不到任何冰雪覆蓋,取而代之的是一望無際的紫色花海。在這美麗的原野風光下,對長年生長在當地的北極熊卻暗藏缺糧危機。

波利札用相機拍攝一隻在花海裏踽踽獨行的北極熊,這隻成年北極熊不時從花叢直立,或前爪搭在岩石上探頭遠眺,極力尋找食物,但看似一臉茫然,彷彿對為何周圍環境不再是熟悉的白色雪原,而變成陌生花海感到大惑不解。

哈得遜灣是北極熊的其中一個棲息之地,但近年來受全球暖化影響,每年融雪期大為提前,冬季卻被大大推遲,夏季的延長讓北極熊難似獵食足夠海豹以儲備脂肪過冬,對牠們的生存帶來巨大威脅。

來源:英國 每日郵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