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靜修休息的時間。
obesity01

在日本,「肥胖」逐漸成為一個問題,主因之一是歐美快餐店的湧入,讓越來越多年輕人變得肥胖。攝影師 An-Sofie Kesteleyn 的作品「Far from Home」,拍攝的是 11 歲日本女孩 Yuna 的減肥實況,據攝影師所述,肥胖對於此傳統國家而言是一個會嚴肅看待之事,因此女孩要特地住進醫院裏,與另外四個年輕女孩一同接受嚴格療程。

女孩要每朝 6 時起床,馬上量度體重,然後到健身房看影片做運動,7︰30  就食早餐並回校上課,中午時就回到醫院進食指定午餐,嚴格控制卡路里攝取量,而且會計時,下午課後則回到醫院活動,然後晚餐和睡覺。到了週末則可以回家,並且被鼓勵拍下所有吃過的食物作紀錄,然後每週醫生檢查時也可看看。

下圖是 Yuna 入院前與妹妹的合照。

obesity04

這些女孩住進醫院是經老師轉介,而且減肥速度通常頗為迅速,例如 Yuna 在為期六個月內,已經從本來 90 公斤減去 30 公斤。(雖然她有少許情況特殊)

攝影師指出,食物是對於健康的關鍵,至於此項目本身,除了反映快餐食物的文化現象,更核心是女孩們的生活、快樂與傷感。

obesity02

Yuna 與同房 Asaka

obesity03

obesity05

正在進行帶氧運動。

obesity08

obesity07

自由時間

obesity06

Yuna 自己拍下的家中食物。

obesity09

每週檢查。

obesity10

晚餐時間。

obesity11

obesity12

obesity13

Yuna 幫忙帶著其他年輕病人回校,不過他們並非肥胖,而是其他食物問題如過敏症。

obesity15

這個情況,與美國的民情似乎剛好相反,那邊廂不少人正努力宣揚肥胖、Plus Size 都有自己的美態,而日本這邊則嚴肅得要進醫院處理。確是有趣的對比。

Far from Home via Feature 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