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_exposure01

根據新聞網站 Beezly Street Gazette 上月的報導,英國法例將容許攝影師以「曝光」代替現鈔,用以支付租金、購買咖啡和日用品。有關法例引起了不少爭議,包括業主和超市負責人都出來反對,表示「曝光」對他們來說有個屁用?曝光不能讓他們支付帳單!更說︰「為甚麼不能只是給我們錢,就像平常給乞丐一樣?」

這個法規,讓那些為別人免費拍照的攝影師,無論是拍攝商品、個人照、大型聚會等都可受惠。

一間網上香腸商店贊成此法規,不明白人們在吵甚麼,因為當攝影師拍攝他那些著名的香腸時,客人就會認識他們,事實上香腸店是在幫助攝影師成名,這法例可說互惠互利。

另一專業攝影師則表示,你付出甚麼就得到甚麼,所以你付出「想像出來的好處」時,就應該要得到「想像出來的攝影師」,用「想像出來的相機」來拍攝,而真正的專業攝影服務當然就不會得到了。

pay_exposure02

幸好新法規通過後,攝影師終於可以在浪費了一整天為某個煩人的小孩子拍攝後,雖然沒有報酬,但至少能夠支付影樓租金,甚至可以到 Starbucks 展示 portfolio,換到一杯免費咖啡。

「這簡直是攝影界的革命,實在太令人高興了。」攝影師表示。

至於業主組織則強烈抗議,表示新法例太過荒謬,怎可能容許人們以「曝光」來購買產品及服務?如果被逼接受的話,將來他們肯定會破產。

有關原文可按以下連結瀏覽。(補充︰Beezly Street Gazette 是一個惡搞新聞網站。)

‘Exposure’ Now Legal Tender For Photographer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