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or_issue

早前提及過,美國器材租貸公司 LensRental 發現了 Canon T6i 及 T6s (即是 750D 及 760D) 感光元件出現異常,當時他們有部份分析指,可能是感光元件上的濾鏡組,或遇「塵粒」問題,又可能是遇上腐蝕、鍍膜變質之類。目前 Canon USA 已發出公告,表示確認事件及致歉,並承諾受影響用戶可免費維修。

據他們所述,有關現象可能由於感光元件前的濾鏡組,出現「不規則」(irregularities) 所致,於是在拍攝時,或會出現一些黑色圓形斑點。至於受影響的型號,則可根據其序號首兩個數字來辨認︰

序號︰[XXnnnnnnnnnn]
750D︰如果 XX 是 01 或 02,則有關現象或會出現
760D︰如果 XX 是 01 或 02,則有關現象或會出現
“n” 就代表任何數字

如果電池蓋位有黑點標記 (如下圖),則代表它並不受上述問題所影響,大概是已經修正的版本了。

T6i-mark

受影響用戶將可到 Canon 獲免費修維,不過他們亦強調,上述資料只適用於美國及波多黎各地區的居民 / 用戶,如果不是美國本土,例如是香港的受影響用家,相信還要等各地的官方公告。

(補充︰香港區的公告可按此瀏覽,他們表示「針對已確認為本現象的涉及產品,不論在本公司規定的保修期內或保修期外,均可進行免費檢查及相關對應」,所謂相關對應,可能是指直接換機?)

Source: Canon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