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是一部專門設計為簡單、好玩的航拍機,如果你是因害怕航拍機操作困難而卻步的人,或許可以考慮它︰

拋出去,它就開始拍攝,看起來真的好方便。但與此同時,這航拍機的操作亦有一定限制,遙控按鈕可控制升降、角度及距離,飛行模式亦有 follow、loop 之類,但精確度而言則不及 DJI 等航拍機吧。

相機方面是用了 Sony iMX 117 模組,與 GoPro 相似,可拍 1200 萬像素照片或 1080p 60 fps 影片 (H.264 codec),而鏡頭視角則有 94º。另外相機並沒有外置防震措施,而是數碼技術修正,相信是類似 Instagram Hyperlapse 的技術。至於無人機本身則有 IP67 防水設計,重 1.3 kg、摺起尺寸 26 x 26 x 8cm,加上防水手錶式遙控器,根本就是為極限運動而設。

目前有一個月時間讓人預訂,價格為 USD 499,即少於 HKD 4,000,2016 年二月發貨。到正式開售時,價格會跳升一倍至 USD 999,即約 HKD 8,000。

lily02

非常簡潔的遙控器,讓人聯想起 Apple iPod 的外觀。

liliy002

liliy001

liliy003

lily04
lily06

這裏還有一段實際使用的影片 (但用低清相機),可以看看︰

如果對此機感興趣,可到其官方網站瀏覽︰https://www.lily.camera/

via DI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