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_family01

雖然世界各國就「愛滋病」已進行教育多年,但很多人還是聞之色變,很容易會聯想到性、絕症與傳染。差不多 34 歲的 Andrew Pulsipher 正是 HIV 感染者,而病毒是從父母傳過來,不過他早前在 FB 發佈的全家福 (上圖),則廣為流傳,成為一時熱話。

Pulsipher 的父母很早離世,並由叔叔等照料長大,知道他是患者的人不多。直到高中畢業後,他想建立家庭,最後更遇上現在的妻子 Victoria。難得的是,當他在約會數次後,向女友剖白自己是患者時,對方竟然不介意。「因為我愛他,我想與他在一起。」Victoria 如此說。

在他們結婚至今差不多 10 年時間裏,到目前已經有三個孩子,並且各人都是 HIV-,根據 Pulsipher 自己的講法,HIV 將會在他那裏終結。

hiv_family02

即使是 HIV+,依然可以透過人工授孕等方式,來生育下一代,亦可以透過藥物控制,讓一個患者生活得「正常」,這正是 Pulsipher 想帶出來的訊息,而人們亦不用再糾纏於「你怎麼得了愛滋?」而變成「你怎樣與它生活?」這種更積極的方向。

hiv_family03

hiv_family04

他的照片啟發了很多人,也讓更多人願意了解 HIV 與 AIDS 的事情,假如面對病毒的是我們自己,也能如他一樣努力活著嗎?

hiv_family05

新聞報導︰

Hi my name is Andrew Pulsipher. I am HIV+ and have been since birth.Here are the facts about me:1. I am married to an…

Posted by Andrew Pulsipher on Sunday, May 10, 2015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