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了,外面熱得像烤爐一樣,作為一個怕熱更怕曬黑的小女生,我完全沒有想出去拍攝的意思。前段時間發現學校後樓梯有一面淺藍色墻,有一點點自然光,非常的贊,大概這個夏天會有一個固定的拍攝地方了。

這輯照片色調是淡淡的藍色,很討喜,只需要簡單調一調就可以。所以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怎樣調出這樣的顔色。

當然,前期拍攝背景已經是一面淺藍色的墻,我只是順著那藍色才後期一下。全程我是使用Camera Raw + photoshop去調。

使用的器材是Canon 6D + 50mm f1.8

先來一下前後對比圖:

color01

色溫調到4400左右, 減少亮部,減淡陰影。

color02

因為本身調藍了,我要把臉色的紅潤突出一點,於是我把紅色飽和度調高,和偏橙色一點點。藍色則偏薄荷一點的藍綠。

color03

color04

好了,現在可以開始進入photoshop的部分,剛剛調的那些效果變成下面這樣:

color05

現在開一個『相片濾鏡』,來一點藍綠色#00d5c9

color06

color07

這樣就比剛才再藍綠一點了。

color08

現在只剩下修皮膚和細節的部分,而這部分我不多說了,也只是去一點點斑點和瑕疵。

最後出來的成品是這樣子, 大家可以嘗試一下這個簡單的調色,也來一輯藍綠清涼的夏天拍攝吧。

color09

這輯照片其他圖片:

color10

color11

color12

– 尋找我更多的作品 –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Cakesfilm
個人網頁: http://www.cakesfilm.com
個人FB: http://www.facebook.com/reccachan

– 作者介紹 –
Rebecca Chan
90後女生 偽森女、偽文青、偽自由攝影師。專注人像拍攝,喜歡一切關於日系、文青、森林系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