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女孩名為 Yulia Minazhetdinova,她說父母反對她的嗜好,認為她不懂政治。但女孩不表認同,她說普京是其英雄、啟發她、令她嚮往。
Putin Fan Club ,2007

來自匈牙利攝影師 Bela Doka 一輯頗受注目的作品「Putin Fan Club」,拍攝的是一群俄羅斯年輕人,很多都只是大學生左右的年紀,而他們的共通點就是熱愛、迷戀、狂熱支持俄羅斯總統普京。他們組成了過千會員的莫斯科真實團體 Putin Fan Club,在有需要時亦會於政治活動中現身支持,為這位充滿爭議、表現強硬、好出風頭的政治人物站台。

這些年輕人不是收了錢,很多是真心支持普京。有些女孩子認為普京是陽剛之氣的典範,有些人認為普京解放了俄羅斯,同時保護著這個國家,支持之心甚至超越了政治性,有一種宗教味道,又或一種對於人的愛慕。在攝影師的影像下,你可以看到一種類似於歌迷、影迷的印象與風格,讓大家感受到俄羅斯年輕一代的想法。

下圖女孩名叫 Yulia Nikolaeva,她是由男友帶進 Fan Club 的,她很喜歡欣賞普京的行動,並且認為普京為國家做了很多事。
putin_fan_club03

putin_fan_club02

下圖的 Tanya Arkhipova 表示,認為普京是個好丈夫,並讓世人尊重俄羅斯。
Putin Fan Club,2007

下圖的 Alina 認為自己是愛國者,擁有普京的海報、T-shirt、明信片和貼紙。
Putin Fan Club , 2007

下圖左︰Vika Matorina 認為普京對她來說是神,是爸爸,是完美的人;下圖右︰Lena 表示普京多才多藝,懂柔道、釣魚和滑雪,是年輕人的榜樣。
putin_fan_club06

Tanya Skoropistseva 與 Lyosha Sobolkov 表示,沒有普京改變俄羅斯的政治,他們只會是廉價勞動力;普京上台後,他才開始學柔道。
Putin Fan Club,2007

Yulya Pipilova 表示,她有五件不同的普京肖像 t-shirt,還有多款明信片,是自家設計的。
Putin Fan Club , 2007

Yulya Nikolaeva
Putin Fan Club,2007

FC Putin-Home
putin_fan_club10

Nadya Toporivskaya
putin_fan_club11

Tanya Arkhipova
putin_fan_club12

Natasha Maslova & Yury Kamishov
putin_fan_club13

有關作品,目前正在 Photo London 展出,有興趣的話可以前往欣賞。想瀏覽更多作品,亦可按以下連結。

Putin Fan Club (via 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