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ky_million01

上圖的黑人原名為 Ben Fiberesima,在 2008 年因為涉嫌欺詐和非法攜帶武器,而被英國警察拘捕,但後來卻潛逃到澳洲,化身為「Roky Million」並成為了藝人、說唱歌手、模特兒,上圖據說是他與粉絲們的合照,而且曾為 Calvin Klein 與 Tom Ford 等品牌工作,混得頗為成功。

英國警方在他潛逃七年後,早前得到線人消息,決定要再拘捕他。但不是派探員前去追捕,而是化身為「WOU Photography」攝影公司,聯絡逃犯的經理人,邀請前往英國拍攝泳裝。結果 Roky Million 不虞有詐,結果抵達倫敦的 Casting 地點門外就被拘捕,而他最後所拍的照片,不是泳衣照,而是 Mug shot 疑犯照了……

roky_million02

事後很多人都佩服英國警方的創意……而且 WOU Photography 的 WOU = Wanted Offenders Unit,甚有請君入甕的味道,為了追尋通緝犯,他們還會化身為甚麼東西呢?

roky_million03

不過坐監也不會坐一世,他還有心情上 Twitter︰

via DIYP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