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你看到一張照片,感覺很熟悉,就是想不起來照片上的人叫什麼名字。心裡想一百遍一萬遍,糾結得想敲破腦袋?來吧,向萬能的Internet大神禱告!!你可以用到下面這些搜尋引擎可以幫你實現,以圖片搜索相似的圖片!

一:http://tineye.com/

Tineye是典型的以圖找圖搜尋引擎,上傳Harddisk的圖片或者輸入圖片網址,即可自動幫你搜索相似圖片,搜索準確度相對來說還比較令人滿意。

TinEye是加拿大Idée公司研發的相似圖片搜尋引擎,TinEye主要用途有:1、發現圖片的來源與相關資訊;2、研究追蹤圖片資訊在互聯網的傳播;3、找到高解析度版本的圖片;4、找到有你照片的網頁;5、看看這張圖片有哪些不同版本。

二:http://shitu.baidu.com

百度正式上線了其最新的搜索功能——“識圖”(shitu.baidu.com)。該功能是百度基於相似圖片識別技術,讓使用者通過上傳本地圖片或者輸入圖片的URL位址之後,百度再根據圖像特徵進行分析,進而從互聯網中搜索出與此相似的圖片資源及資訊內容。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者上傳本地圖片時,圖片的檔要小於5M,格式可為JPG、JPEG、GIF、PNG、BMP等圖片檔。

三:http://www.gazopa.com/

GazoPa搜索圖片時,不依據關鍵字進行檢索,而是通過圖片自身的某些特徵(例如色彩,形狀等信 息)來進行搜索。GazoPa搜索方式有四種:

第一種是傳統的通過關鍵字搜索圖片,但在傳統圖片搜索領域GazoPa與google等搜尋引擎無法競爭。

第二種是創新的通過圖片搜索圖片,但在此領域GazoPa無法與TinEye相競爭。TinEye很容易就能搜索出與原圖最接近的一些結果,而GazoPa很多時候的搜索結果則完全無法與原圖匹配。

第三種是通過手繪圖片搜索圖片,這種方式其實沒太大用處。GazoPa雖然有這樣那樣的不足之處,但也算是一個很有獨創性的搜尋引擎。GazoPa目前還處在內測階段,想要加入測試的可以在官網上留下你的郵箱位址,收到邀請後你就可以測試使用了。

第四種是通過視頻縮略圖搜索視頻,GazoPa僅憑一張視頻縮略圖就可找到相關視頻。只要有截圖,就可以找到截圖的視頻!

四、http://similar-images.googlelabs.com/

Google實驗室的圖片搜索:輸入一個關鍵字後,例如“lake”,返回的頁面裡麵點擊某個圖片的下面的Similar images,運用Google 類似圖片搜索功能引擎,即刻為你把類似的圖片全部搜索出來,展示給用戶以便查看。其準確率、相似率相對比較高。

五、http://www.picitup.com/

Picitup是一個剛開始公測的專業圖片搜尋引擎,功能非常強大,並支持中文關鍵字的搜索,是國內圖片愛好者的不錯選擇。Picitup主要支持關鍵字的搜索,但在它的特色搜索項目——名人匹配搜索(Celebritymatchup)中,你可以通過上傳本地照片來進行搜索,不過結果一般讓人失望。Picitup可以通過在搜索結果頁選擇過濾方式來篩選圖片,比如可以按顏色、頭像(人臉)、風景、產品四種類別來過濾搜索結果。

Picitup最大特點是提供相似圖片搜索,即通過關鍵字找到初始圖片,點擊初始圖片下面的similar pictures按鈕,即可搜索與該張圖片類似的圖片。其實質和Google實驗室類似圖片搜索是一樣的。

六、http://www.tiltomo.com/

Tiltomo是由 Flickr 開發的一個搜索工具,主要用來維護Flickr 自己的圖片資料庫,其搜索演算法主要是基於相似的主題風格或相似的色調和材質。

七、http://cn.bing.com/

Live.com允許你進行一次要索引機碼搜索後再執行相似性的搜索。你可以為Live索引中的任意一張圖片尋找相似的圖片,但搜索結果看起來並不是很精確。

八、http://www.xcavator.net

Xcavator 和Live.com很相似,你需要先輸入一個關鍵字,然後在搜索結果中挑選一張圖片,在根據這張圖片的特點來進行搜索。

九、http://www.incogna.com

Incogna的搜索速度非常快,主要是基於色彩和形狀上的相似性。

十、http://www.terragalleria.com

Terragalleria主要基於視覺上的相似性,而不考慮圖片的內容。

十一、http://labs.ideeinc.com/upload/
Byo image search是根據你上傳的圖片來搜索相似的圖片,演算法主要是基於色彩,也包括主題風格。

(偷懶一下轉載文章,文章來自shy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