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604_193458
相信各位讀者對 Lightpainting 光影塗鴉都絕不陌生,只要準備一部可以長時間曝光的相機及腳架,再用電筒響相機前面拖出理想的線條,就可以造出有趣的光影塗鴉!

當然,現在想拍出出色的光影塗鴉作品,也不一定需要使用單反,之前我們也介紹過加拿大攝影師 Benjamin Von Wong 使用HUAWEI P8智能手機拍攝的作品 ,托科技的發展,簡單的攝影器材已經可以拍攝出震撼的攝影效果。

一起來看看HUAWEI P8的全新「光繪畫攝影」功能,如何輕易地拍攝出光影塗鴉作品。

Screenshot_2015-06-04-18-54-56
只要打開P8的攝影功能,其中一個模式就是「光繪畫攝影」,不需要設定光圈快門,按白色鍵就可以讓你開始創作,非常簡單,而且可以讓你即時在屏幕上看見你所繪畫的效果,相比起使用單反,需要在完成拍攝後才能看到作品,變得相對方便。

_AM_0018
要拍攝光塗鴉,由於需要長時間曝光,當然需要使用腳架固定,坊間已經有很多手機專用的腳架。(小編今次使用的手機腳架還可以直接接上arca-type的波頭上!)

_AM_0020
固定好腳架,做好構圖後,就可以使用「光繪畫攝影」攝影功能開始拍攝!

_AM_0025
使用HUAWEI P8拍攝光影塗鴉的好處是,在拍攝途中發現自己畫得不好,可立刻停止,然後從新開始畫,比起使用一般相機來說實在是方便得多。

IMG_20150604_194704
如果想向大師學習如何畫出出色的光影塗鴉作品,就要留意我們以下的工作坊資訊喇!

HUAWEI 亦正舉辦光影塗鴉攝影比賽,各位讀者切勿錯過!

「Be a HUAWEI P8 Photographer 創意燃亮香港」攝影比賽

unnamed (830x434)
爆發想像力,用創意燃亮香港每個角落!

立即以「光影塗鴉(Light Painting)」的方式拍攝上載專屬你的故事,即有機會成為HUAWEI P8的專屬攝影師,作品將出現於HUAWEI的宣傳品中,與香港七百萬人分享你的光影故事。

立即登入活動網站!

更有機會獲得豐富獎品包括:
優先參賽獎(100名): HUAWEI 藍牙喇叭音箱乙個 (價值港幣 $488)
專業評審獎(10名)及公眾最喜愛大獎(1名): HUAWEI P8 手機乙部 (價值港幣$3,780)
專業評審終極大獎 (3名) : 現金港幣 $10,000 (冠軍) / 現金港幣$5,000 (亞軍) / 現金港幣 $3,000 (季軍)

請參閱比賽條款及細則

HUAWEI X Photoblog.hk 「HUAWEI P8光影塗鴉工作坊」

unnamed

工作坊簡介:
「HUAWEI P8 光影塗鴉工作坊」由 HUAWEI 聯合 Photoblog.hk 舉辨,由專業攝影師教導如何用 HUAWEI P8 拍攝光影塗鴉攝影作品。

[ws_table id=”6″]
請參加者在報名前細閱條款及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