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在電腦旁一起上網,Dirk 會把二人的生活,寫在 Blog 上。
jenny_soul01

這是來自德國攝影師 Sandra Hoyn 的作品「Jenny’s Soul」,誰是 Jenny?她是中年男人 Dirk 的伴侶,而其真實身份是一個仿真的矽膠娃娃。他們兩個已經在家「結了婚」,Dirk 把心型吊墜送給 Jenny,又為她穿上最好的禮服,並且共住了四年。對於 Dirk 來說,這個娃娃不單是「妻子」,更是他人生與心靈的伴侶。

jenny_soul04

攝影師是在網路論壇認識到 Dirk 的,一如其他仿真娃娃的愛好者,其實他很害怕被傳媒批判、定型為怪人,但同時間卻很渴望分享他與 Jenny 之間的故事。在大家妥協不發表真名、不展露相貌的情況下,攝影師可以真實紀錄他們兩夫妻的日常生活。

Dirk 大約 40 歲,逢星期日為妻子洗澡,有時又會一起看足球比賽。他們每晚 6 時左右,都固定看電視如下圖。

jenny_soul03

未買 Jenny 之前,Dirk 剛經歷了心理創傷,而就是這個娃娃就醫治了他。他與 Jenny 聊天,照顧她,相信她會回應,甚至從她的眼中看到靈魂 (這也成為了此輯作品名字的來源)。當然,這種想法只是一廂情願,但 Dirk 最後的結論,是認為 Jenny 只是來自其他星球的生命,無法如人類般與他溝通,回應他的愛而矣。

可惜他們的愛只能困在室內,Dirk 還特意讓燈光變暗,防止鄰居發現;如果有客人拜訪,他也會把 Jenny 鎖在房內,其前妻所生的孩子,又或以前的女友,都不知道這娃娃的存在。但可以肯定的,是 Dirk 真心愛護 Jenny,他的心願是有一日戀情可以公開,而害怕的是自己越來越老,無法再照顧 Jenny,無法再保護她。

jenny_soul02

Dirk 會定期為 Jenny 按摸,保持矽膠娃娃的彈性。

jenny_soul05

jenny_soul06

等著他處理衣服。

jenny_soul07

jenny_soul08

這個娃娃本身重 50KG,因為需要坐在輪椅上來行動,但每次他們做完愛,要出入廁所清潔,其實都很不容易。

jenny_soul09

jenny_soul10

就像人一樣,外表也會「衰老」。

jenny_soul11

Dirk 表示 Jenny 很喜歡漂亮的衣服,但不會挑名牌子來穿。

jenny_soul12

jenny_soul13

jenny_soul14

對於他來說,Jenny 已經是不可缺少的存在,是他心靈最重要的依靠;相較前妻,他現在不用「索求」愛意,反而可以全心去愛。

jenny_soul15

jenny_soul16

jenny_soul17

這個世界上,還有甚麼形式的愛呢?還有其他照片,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

延伸閱讀︰Men & Dolls︰實拍男人們與仿真娃娃的親密生活

Jenny’s Soul via Feature 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