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圖片)
sony_a99ii

相較 E mount,尤其是 A7 系推陳出新的速度,Sony A mount 的更新可說非常非常的慢,甚至屢有傳出 Sony 將會放棄 A mount 的流言,即使很多分析指出,這其實不太可能。而終於,在 2012 年 9 月推出的全片幅 DSLT Sony A99,據 SAR 的最新消息,亦將在今年推出後繼機,部份規格如下︰

– A99II (暫名?) 本計劃與 A7II 在去年一同發佈的,但延遲推出,是為了放入更先進的技術。

– A99II 現計劃於今年 9 月中正式推出。

– 新機可內置 4K 攝錄,並且配有新感光元件。

– 新機將與新的 24-105mm f/4 和 Zeiss 85mm f/1.4 SSM 一同發佈。

– 但未確定會否同時推出 135mm f/1.8 SSM。

對於 A mount 用家來說,相信是期待已久的更新?Sony A99 使用了半透反光鏡技術,可說是單反界的另一突破 / 創意,但 ISO 表現卻頗受批評,加上閃燈系統與鏡頭群未及 N、C 兩家,始終未能如 A7 系般帶來明顯優勢。而他們自家的無反相機,其實也打沉了不少單反市場,同樣「笨重」的 DSLT,要如何與自己的 A7 系競爭,或各找定位,也是個頗有趣的課題。

source: S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