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_rifle01

這部名為「New York Leica Gun RIFLE Prototype」的萊卡來福槍,是其中一款最稀有又特別的 Leica 配件,將於今個月 27 日的 WestLicht 拍賣中現身,底價為 €150,000 (約港幣 130 萬元),預計成交價最高可達 €350,000,即約港幣 300 萬。

整個套裝包括兩支鏡頭 (Telyt 4.5/200mm 和 Hektor 4.5/135mm) 連遮光罩、一個機身、一個紅色鏡頭盒、Wetzlar PLOOT mirror housing、插刀式卡口取景器、盒子 RIFUN 等。據指拍賣品 100% 出廠狀態,出這原型產品於 1937 – 1939 年期間送到 Ernst Leitz New York。

leica_rifle03

在手柄前端可用腳架鏍絲安裝相機。

mount

真的可以扣下扳機來拍照。

trigger

leica_rifle06

分開後的樣子。

leica_rifle05

放在箱內。

leica_rifle07

除了來福槍之外,他們還有其他有趣的拍賣品。

M2 Cut-away Poster

auction

Leitz UYOOQ outfit

auction02
Leica M ‘Kinderlachen’ – 這個系列我們之前介紹過,大家可以看「超稀有德國兒童彩繪 Leica M (typ 240) 及 Leica ME

auction03

有興趣了解更多的話,可以按此到其網站瀏覽資料,來福槍的編號是 #33。

via PetaPixel via Bok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