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原(Nanoha)製作所推出這款M4/3及NEX相機專用的Nanoha超級微距鏡頭,其放大倍率達到了驚人的5倍。一般的微距攝影鏡頭,放大 倍率在 1-2倍左右。對於極微小的電路板、晶體、標本、纖維等拍攝內容來說仍嫌不足。使用這支5倍放大的超級微距鏡頭,就可不需接用顯微鏡直接拍攝出滿足需要的 照片。

Nanoha超級微距鏡頭有M4/3與NEX相機2種版本,採用7組10枚結構,無電子接點,是1支純手動鏡頭。其光圈只有f/11、f/16、f /22、f/32 4檔,最近對焦距離11mm,外觀尺寸61×84mm,重320g。由於對焦距離非常近,既是f/11光圈下景深也會非常淺。

為適應微距拍攝需要,Nanoha鏡頭還在前方內置了3支LED燈泡,採用mini-USB供電,滿足拍攝中的補光需要。

Nanoha鏡頭預計將於6月底上市,售價在50,000日元(約合澳門幣4,900元)左右。









(樣片)一萬日元的局部


(樣片)一萬日元的局部


(樣片)一萬日元的局部


(樣片)火柴頭


(樣片)原子筆的走珠

(原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