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甚麼東西?怎麼看不到臉、姿勢又奇奇怪怪的呢?這位日本攝影師 Mitsuko Nagone 到底想幹甚麼?



少女們拍照 ── 應該說所有人拍照,理所當然要拍到臉嘛,一來很青春很漂亮,二來人們這樣才能夠認出我、知道我。但 Mitsuko Nagone 這輯作品「I am more than my face :)」正正就是企圖打破這種規則。


你要看臉,我偏不給你看,你想按你的審美觀認識我,我偏要你接受由我自己所創造的形象。


很有趣的,不是嗎?打破常規,將我們看照片的習慣顛覆起來,強逼我們以全新的角度去認識照片中人,這樣我們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多麼膚淺︰喜歡的臉,多看,不喜歡的臉,直接跳過……這個人到底是誰?我們卻不感興趣。


Mitsuko Nagone 故意用上很多很多不同的姿勢與服飾,刻意誇張而富幽默感,當我們焦慮於看不到是美女或是可以跳過的普通女孩時,有沒有停下來欣賞這些「表達自我」的內容?


接下來的照片,還請大家看看當中的匠心獨運。





Mitsuko Nagone 的個人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