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s

之前提及過「給 Canon 與 Nikon DSLR 的 5 支最佳平價鏡頭」,同樣來自國外網站 Phoblographer 的分享,今次則是 Sony、Fujifilm 及 M4/3 (即 Olympus 與 Panasonic) 等無反相機的選擇,如果你也在找價格便宜、質素亦佳的鏡頭,不妨參考,他們也有簡單評語呢。

Sony E mount

1) Sigma 30mm f2.8 DN

街價大概 HKD 1,300,評價指即使全開光圈,中央依然銳利,但角落就差一點,但收細至約 f/4 則已很理想。

mirrorless_lens01

2) Sony FE 28mm F2

街價約 HKD 3,000,鏡頭不單銳利,也提供很好的色澤、漂亮的散景、很少影像質素問題。全開光圈下會有點暗角,亦會有點影像扭曲需要後期處理。

mirrorless_lens03

3) Sigma 60mm f2.8 DN

街價約 HKD 1,300,AF 速度高,而且夠靜,但亦會出現對焦不穩定、走焦的情況。

mirrorless_lens02

4) Sony E 50mm f1.8 OSS

街價約 HKD 1,900,影像質素相當高,甚至可用作專業產品攝影。

mirrorless_lens04

5) Sony E 20mm f2.8

街價約 HKD 2,500,評價指這鏡頭最優秀之處為色彩還原度,甚至稱以此拍攝為一種享受。

mirrorless_lens05

 

Fujifilm X mount

1) FUJINON LENS XF60mm F2.4 R Macro

街價約 HKD 2,700,它的散景算得上 X 系裏最佳鏡頭之一,雖也不及自家 56mm f/1.2 及 50mm f/2.8 Touit。

mirrorless_lens06

2) Samyang 14mm F2.8

街價約 HKD 2,200,評價指出此鏡頭銳利度與色彩不錯,甚至也符合人體工學云云。

mirrorless_lens07

3) FUJINON LENS XF27mm F2.8

街價約 HKD 1,500,鏡頭外型相當低調,而影像質素、焦段加上近攝能力,相當適合街頭攝影。

mirrorless_lens08

4) FUJINON LENS XF18mm F2 R

街價約 HKD 2,000,鏡頭造工、光圈環的手感很好,使用起來亦很靈活。

mirrorless_lens09

5) FUJINON LENS XF35mm F1.4 R

街價約 HKD 2,700,評價認為這是每個進入無反系統的攝影師,都應該考慮的鏡頭,相當有水準。

mirrorless_lens10

 

M4/3 mount

1) Sigma 19mm F2.8 DN

街價約 HKD 1,300,造工與手感相當不錯,而且拿起手來亦相對輕巧。

mirrorless_lens11

2) Panasonic LUMIX G 20mm F1.7 II ASPH

街價約 HKD 2,000,據評價指,它需要更高飽和與銳利度,但對焦速度高、造工不錯,整體而言沒甚麼大問題,所以依然值得。

mirrorless_lens12

3) Olympus M.ZUIKO DIGITAL 45mm F1.8

街價約 HKD 2,000,可當作人像鏡使用,銳利度與色彩表現令人滿意。

mirrorless_lens13

4) Olympus M.Zuiko Digital 25mm F1.8

街價約 HKD 3,000,基本設計與此系平價鏡頭中最銳利的 45mm f/1.8 相同,所以也是很值得入手的鏡頭了。

mirrorless_lens14

5) Tokina REFLEX 300MM F6.3 MF MACRO

街價約 HKD 2,700,之所以入選因為這裏遠攝鏡不足,不過作為反射鏡的環形散景也是很有趣,雖然不是最銳利的選擇,但亦是此價位之選。

mirrorless_lens15

 

以上是 Phoblograher 的選擇,最貴也只是大約 HKD 3000,你自己又有沒有一個便宜又好用的鏡頭清單呢?歡迎與我們分享啊。

延伸閱讀︰

給 Canon 與 Nikon DSLR 的 5 支最佳平價鏡頭

資料來源︰

The 5 Best Cheap Lenses for Sony E-mount

The 5 Best Cheap Lenses for Fujifilm X Series Cameras

The 5 Best Cheap Lenses for Micro Four Thirds Camer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