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達哥」成為了香港打機 Youtuber 的代表人物,即是將自己打機的過程,在網上實況直播,也有相當多的觀眾與 Fans 欣賞。而日本作為電子遊戲大國,當然也有這些人物,例如來自 Toco Toco 的紀錄片,就拍攝了名為 茸 (たけ) 的年輕打機 youtuber,他已經直播打機四年了,亦累積了相當的 fans,youtube 上有 20 萬 fans,twitter 也有 11 萬 followers,以下影片,可以看到他走訪神舍與遊戲店之類︰

如果想看這位 Youtuber 的作品,可以按此到其頻道瀏覽。

不過這篇文章主要並非介紹 youtuber,而是這個紀錄片頻道,據介紹「Toco Toco」即日文裏的腳步聲,意指主要介紹日本的各種有趣人物,而且拍攝手法與內容都相當輕鬆,全部都有英文字幕,有興趣的話亦不妨留意。這裏選取部份有趣主題。

原宿旅遊大使︰

8-bit 音樂家︰

步行單車項目負責人︰

歌手兼 Cosplayer︰

演唱會攝影師︰

其他 Toco Toco 影片可按此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