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ler

大家見過穿和服的希特拉嗎?據 Daily Mail 報導,一些納粹德國禁止 / 隱藏的希特拉照片近日陸續曝光,例如上圖這幅被稱為滑稽的照片,相信裏頭的就是希特拉,而且攝於 1936 年,明顯是為了展示德國與日本的友好關係。

照片與平日希特拉身穿軍服的形象截然不同,對於極為重視文宣與形象的希特拉而言,這或許是他人生中最不想記起的回憶吧?雖然今天看來,其實歐美人士穿和服也並非罕見 (京都有不少),但在那個年代、相對於納粹德軍的美學,恐怕還是有點難受……不過照片還有待專家進一步證實,雖然有關分析可信性頗高。

hitler_hidden01

其實較早之前,已有一些希特拉舊照片曝光,是英軍在戰後於被炸掉的德國房子裏,找到一本粉絲雜誌,並看到一系列希特拉穿短褲的照片,同樣相較下頗為滑稽,所以後來亦被希特拉禁了。

hitler_hidden02

但其實在今日看來,也算是走在潮流的尖端啊。(笑)

hitler_hidden03

相較之下,反而近年 APEC 峰會的合照,服裝品味不敢恭唯,可能 50 年後會覺得好看?

hitler_clothes03

hitler_clothes02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