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_drone03

這部名為 Micro Drone 3.0 的小型航拍機,近日於 Indiegogo 上集資,相當受歡迎,已經籌得目標金額的 5 倍,受歡迎的主因是體積超小,但功能頗強,而且價格亦只是 USD 150,即約港幣 1200 元左右。

規格方面,特別強調支援實時串流影片,以智能手機變第一身視角眼罩,就變成競速機。另外透過智能動態感應器,維持出色的飛行穩定性,速度最高更可達 45mph,而攝錄方面亦有 720p / 30fps。還有這是模組式設計,可自組不同官方配件,甚至用 3D 打印砌出外型特別的版本,又或裝上號稱世上最細的 2 軸防震 Gimbal 等。

大家可以看看以下影片介紹︰

設計上很簡單。

micro_drone02

操控方式。

micro_drone04

將智能手機變第一身眼罩。

micro_drone05

可以改裝變特別外型。

micro_drone06

micro_drone07

其實現時市面上已經有一些自行改裝的航拍機 / 競速機,這新機或許也是取材於此,並且設計成適合普通用家來玩來改裝,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按此到集資網站瀏覽。

(關於競速機,可以看「香港航拍及競速大賽」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