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Jakub Hałun)
milan_drone1

據 Daily Mail 報導,三名來自南韓的旅客,早前到意大利米蘭觀光的時候,使用航拍機於景點進行拍攝,但最後失控並撞向當地著名的「米蘭主教座堂」(上圖),造成建築物輕微損毀之餘,更引起有關保安的恐慌。

報導指當時是鄰近景點的保安,發現了他們正操作航拍機於教堂上空拍攝,於是報警求助,而當警察前來問話時,旅客就對航拍機失去控制 (是太緊張了?),於是航拍機撞向教堂,造成破壞。暫時未知他們會否被檢控,但已有不少人表示憂慮,相信會進一步檢討航拍機的安全 / 管制問題。

其實近年已有大量景點、公園等禁止使用航拍機,包括東京都立公園和庭園,亦有人因航拍法國迪士尼而被起訴,更有同類個案被判罰款和入獄之類,帶著航拍機去旅行,在不久將來恐怕是禁忌了。

milan02

據 Wiki 資料︰米蘭主教座堂 (Duomo di Milano),始建於 1386年,於1960年最後一扇銅門就位才正式完工,共花費了六個世紀,因此建築風格包含了哥德式、新古典式和巴洛克式,是世界第四大教堂, 也是義大利最大的主教座堂。

延伸閱讀︰航拍巴黎迪士尼被起訴,或判入獄六個月!?

source: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