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01

微軟最初買下照片「Bliss」作為 Windows XP 的桌布時,大概沒有想到它會成為世上最多人看過的照片,而照片背後的花絮與故事、拍攝地點與攝影師,一直為人們所津津樂道。不知不覺 Windows 10 將於 7 月底正式發售,他們決定今次的桌布由自己操刀,就是上圖這幅從窗口透出光線的影像,不是 CG,是由創作總監 Bradley G. Munkowitz 與團隊拍攝出來的,大家可看看製作情況︰

運用激光、煙機、色彩濾鏡等配合拍攝而成,整個拍攝過程本身已經是一場表演了。

windows02

windows03

windows04

看了這個過程,大家安裝 Win 10 後,依然會馬上就換掉 Wallpaper 嗎?但話說回來,有幾多人會換 Win 10 呢?其實我連 Win 8 都未用過……Window XP 桌布的神話,或許還是難以重現了。

延伸閱讀︰

全世界最多人知曉的風景照 (Win XP – Bliss)

OS X-Mountain Lion 的桌布 – 北海道美瑛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