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 11 年拍攝,耗資超過 1700 萬美金,投入 150 隻成年動物參與,1981 年的電影《Roar》,早前於美國重新登上大銀幕,並引起注意,因為電影中出現的動物,包括獅子、老虎、獵豹等猛獸全部未經訓練,令拍攝時險象環生,每個鏡頭背後都可謂「有血有淚」。更有演員及工作人員在拍攝時險些送命,當中電影攝影師 Jan de Bont 被獅子剝去頭皮,要縫多達220針,可以說真的是「在用生命拍戲」。

除了Jan de Bont外,《Roar》劇組中超過 70 人在拍攝時受傷,包括男主角 Noel Marshall 在一次意外起火中疏散動物時,遭獵豹爪傷多處,女主角 Tippi Hedren 曾被獅子咬中頸部需縫 38 針,女兒 Melanie Griffith 亦被野獸襲擊險盲,並差點毀容。

縫完針的 Jan de Bont
roar_injury

而這電影最後竟順利完成,整個拍攝過程未死一人,動物也沒有受傷,但演員的拼命付出,當年卻未得到熱烈回響,《Roar》最後只得 200 萬美元票房,大虧本。據悉Noel 甚至在拍完戲幾年後仍未完全傷癒,更確診有部份身體組織壊死,可說是雙重打撃。

《Roar》的故事內容,是講述女主角帶孩子們探望生活在野外的丈夫,到達時丈夫卻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群野獸,而接下來發生的事,讀者大概都想像得到… …

歷史裏大概不會有第二套相同的電影,太瘋狂了。

via No Film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