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首次亮相的後製軟件 Affinity Photo 引起相當轟動,其明顯模仿並追著 Photoshop 來打的介面及功能,吸引了超過 230,000 人下載免費初版試用,並且在這半年內,透過不同的回應回饋,這軟件終於正式登場,大家可看看終極介紹影片如下︰

其軟件經過 5 年的開發,號稱專業的修圖軟件,亦完全支援 PSD 檔案、專業級的影像處理技術,並強調軟件能高效處理大量圖像,而不會拖死電腦云云。目前只有 Mac 版本,售價為 HKD 398,而宣傳期由今天起兩星期內,則只是 HKD 318。

在上次初登場時,已經引起議論紛紛,人們一方面驚艷於其表現,另一方面則認為,PS 存在多年,已成業界一種標準,網上有無數第三方資源如 actions、教學等,都與 PS 緊密相連,後起軟件要取而代之相信絕不容易。

但調轉來看,在這種情況下,依然有勇氣把它推出,又確實令人想試試看。要了解更多,可以按此到 Mac App Store 看看

affinity01

affinity02

affinity03

affinity04

affinity05

affinity06

他們在 Vimeo 裏也分享了一大堆教學影片,或許在下載之前,可先作參考。

改變天空︰

改善選取︰

銳利化︰

Frequency Separation︰

複製︰

快速人像修圖示範︰

Source: Affinity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