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

早前我們介紹過新加坡攝影師Aram Pan 的DPRK 360 的攝影企劃,近日他更在Youtube上載了一段在北韓拍攝的360º全景影片。該段影片於今年6月拍攝,以配搭GoPro HERO 4 配上ENTANIYA ENTAPANO魚眼鏡頭,影片長達19分鐘,最高解像度達4K,最大的特色除了是北韓神秘的景觀外,觀眾在Youtube 觀看影片時更可以滑鼠或鍵盤的W A S D 鍵調整觀賞角度,彷如親歷其景。

從影片可見,Aram Pan從北京上火車前往北韓,他先後到過北韓七寶山、羅津先鋒經濟特區等北韓知名的旅遊景點,又參觀過當地的學校與工廠,與當地人摔跤等等。旅程豐富但拍攝的畫面與以往鏡頭下的北韓分別不大,大多是官方規定的旅遊路線,當然也沒有拍攝到北韓近年旱災景況,但對於從未到過北韓的讀者,相信仍是相當有趣的體驗。

「進入北韓比想像中容易得多。」Aram Pan表示,為免拍攝時諸多阻撓,他事先已向北韓當局申請,而且很快就有專人與他聯絡商討拍攝事宜。行程方面,他表示有一部份行程是官方安排,希望他拍攝的,而有些行程是未經安排、隨興的短途旅程。

「有次我跟導遊說我想去游泳,然後導遊就問我甚麼時間去,跟他交待一下後,我們就到了公眾泳池,與當地人一起游,沒有受到甚麼阻撓。」看來在有限的環境下,北韓仍沒有想像中的封閉。

拍攝所用的Entapano魚眼鏡及GoPro HERO 4 :

modi_go1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