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為世上第一個「Cinematic Smartcase」的新產品 Lumenati CS1 近日引起觸目,因為它可以把 iPhone 6 / 6 Plus,變成一部經典的超 8 米厘外型的攝錄機,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且已超過目標金額,如果想一嘗這種復古風導演感覺,這會是有趣的選擇。

產品基本設計如下,附送了一支 .45 廣角鏡頭 (可換鏡),也有冷靴可插其他配件如燈或 mic。售價是 USD 199,另有其他選項。

lumenati02

從結構來看,它不設獨立感光元件,而是使用反光鏡等原理,透過 iPhone 內置鏡頭來拍攝及取景,確實是玩味較重的「手機殼」,但是外型很討好,難怪頗受歡迎。

使用 Lumenati app 來拍攝甚至處理影片。

control

據其描述還將有更多鏡頭可選 / 換,但目前在 Kickstarter 上只有其中兩支,或許會在將來陸續推出。

lens

lumenati03

lumenati04

lumenati06

示範影片︰

近年後流行甚麼「只用 iPhone 拍攝的電影」,有了這個工具,相信會更加多呢……如果你對此產品感興趣,可以按此到其 Kickstarter 頁了解更多。

Lumenati CS1 via no film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