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terans01

本來身材就非常健碩的軍人,截肢或許是其人生最悲苦的部份,但在攝影師 Michael Stokes 的鏡頭下,卻變成最性感的藝術創作,這系列名為「Always Loyal」的作品,近日在網上引起高度關注,一來因為影像很吸引,二來這種「勵志」相當特別。

為甚麼說特別呢?因為人們會跟攝影師說︰「噢,你幫助他們重建信心了」或「你讓他們重振雄風了」,但事實上,攝影師指出每一個被拍攝的人,早就準備好身心,不是照片讓他們有自信,而是他們本身就充滿自信。這份美感,是從內而外,由心而發,甚至有種古典雕塑的「完美感」。

veterans02

 

這個項目是由美國海軍陸戰隊員 Alex Minsky 開始的,他在 2009 年於阿富汗被路邊炸彈所傷,腿被截去,而攝影師則沒有用悲哀、可憐的風格來拍攝他,卻是展現出其內在自豪、自信的一面,更因此吸引越來越多相同的退役士兵參與,成為這輯作品,目前更於 Kickstarter 集資推出攝影集。

不只有男兵,女兵都有。

 

veterans03

他們會自豪地展示自已的義肢。

veterans04

veterans05

veterans06

veterans07

veterans08

veterans09

veterans10

很多作品都甚有古典味。

veterans11

veterans12

veterans13

veterans14

veterans15

veterans16

veterans17

拍攝花絮。

veterans18

簡介影片︰

如果對此系列感到興趣,可以到攝影師網站瀏覽更多,或到其 Kickstarter 網站了解。

延伸閱讀︰

世上首位截肢流行歌手 MV 展示華麗義肢與舞蹈

David Jay 影像紀錄回家的無名士兵

via M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