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我們介紹了本地一個楝篤笑表演,並且邀請讀者們投寄攝影作品,主題為「快樂」,以換取免費入場券 (連結)。

電郵來的作品實在不少,所以必須按我個人喜好與感覺抽出得獎的讀者朋友,並已致電告訴他們出席詳情;至於沒有獲獎的讀者,請不要失望,機會總是陸續而來,沒被抽中,只代表你的相片不合我胃口,跟質素與水準之類沒有必然關係,請不要傷心流淚。

獲抽中的作品與讀者名單如下,到底讀者們的「快樂」,是甚麼呢?

1. 讀者 Winters

第一幅作品色彩繽紛的氣球與人頭湧湧的門口,讓貧窮簡樸的生活竟然充滿色彩,很有快樂的感覺;而兩幅作品中,孩子們似乎對相機和客人感到非常好奇,湧著來鏡頭前爭相地咧嘴拍照,比起要請港童給個臭笑臉,歡樂得多。

2. 讀者 May

通常拍照時我們要避免對象眨了眼,因為眼睛是非常重要的主角,第一張作品可能是失誤,但這種滑稽的陶醉樣子,卻意外地有快樂感覺;而兩張照片的色彩同樣強烈,加上表情十足,很有快樂假期的感染力。

3. 讀者 Charlotte

兩張都是很普通的合照,不過普通平凡的快樂就好啦。我挺喜歡貫穿兩張照片的小女孩,你知道嘛,到了某個年紀,女孩子就會堅持一種固定笑容,這個小女孩卻有兩種啊。

4. 讀者 Dan

喝杯 Starbucks 就是快樂?這種色調讓我感到,他的快樂是一種安靜的下午,而且是停留在過去,加上第二張的奔跑場面與黑角效果,似是回憶遺憾的快樂……

5. 讀者 Miuki

有點胡亂的作品,不過我喜歡,年輕人嘛,總是要熱熱鬧鬧,傻呼呼地混在一起才算快樂的日子,要好好珍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