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又來了!可能大家都曾有經驗,某個興沖沖的新任父母,捉住你要你欣賞他兒女的照片,因為他覺得自己的孩子是獨一無二、非常特別、十分出眾、與別不同;但你不想得罪人,又不太喜歡看,因為根本不關你事,你也不關心,該怎麼辦?國外網站 Buzzfeed 早前提供了一個教學指南,讓你學懂應對!?

(一) 事前準備

正所謂好的準備就是成功的一半,先鑑貌辨色,看看對方是否準備來個 Photo Attack!

可能的徵兆︰

> 這位父母正有意無意拿起他的手機嗎?
> 這位父母正描述一些孩子特徵,必須要看到才可以相信嗎?
> 這位父母正提及一些關於畢業照的東西嗎?

如果答案為「是」,那麼受到轟炸就在所難免,怎麼辦?可以先試試轉移視線,例如︰

> 探討非洲的饑荒問題
> 自爆有婚外情
> 假裝心臟病發

baby01

(二) 冷靜面對

沒辦法,要來的始終要來,不要害怕,勇敢面對吧。你可以︰

> 假笑
> 深呼吸
> 假裝真的有好事發生
> 想像自己身處寧靜、空曠的沙灘、有微風吹過、甚至遠處傳來悅耳的音樂……

baby02

(三) 捱過攻擊

如果是面對面轟炸,總會有完結的時候,你可以︰

> 望著對方手機的屏幕,或會見到自己的倒影,可以用來檢查臉上有沒有瑕疵。
> 想像照片裏有如天使的小孩子,事實上會在超市發脾氣丟東西,又或偷父母的錢買東西等,這會令你較好過。

試著說︰

> 漂亮
> 精彩
> 他 / 她看起來像你
> 他 / 她會是萬人迷

不要說︰

> 很醜
> 他 / 她看起來就和其他同齡的普通小孩差不多
> 無甚特別
> WTF!?

 

順利完成後,你就可以回復正常生活,恭喜。

baby03

Source: How To Survive An Attack From People Trying To Show You Photos Of Their Kids

(image credit: RavedaveEvan-AmosMasterFin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