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ty01

如果你玩過戰爭遊戲,或許會選擇最強的士兵,用最佳的兵器,但如果你選擇的是一個手無寸鐵的小女孩呢?來自人道組織 War Child U.K. 的一段影片「Duty of Care」,以仿電子遊戲的第一身影片,讓觀眾看看他們所面臨的世界,比起你的遊戲更刺激而恐怖。

而最重要是,他們是用真實的生命來承受,死了就會死了。

duty02

影片如下,建議全屏觀看︰

如果你想到,這些都是小孩子的真實經歷,或許影片就不再好玩,也絕不有趣。雖然也有批評指,用電子遊戲形式來模擬真實戰爭,亦可能有反效果,而且太神奇的醫療包亦過於超現實。

但無論如何,這影片旨在喚起人們的注意,由中東到非洲,大量小孩正面臨類近的景況,他們呼籲觀眾支持其聯署,因為戰爭受害者中往往超過 50% 是小孩,但支援他們的資源卻少於 3%。有興趣了解者可按以下連結︰http://warchild.campaignion.org/help

至於反戰影片,近年亦有不少類近作品,同樣相當厲害,可看如下︰

每天一秒式短片,令人心痛的反戰

In Reverse – 影片可以逆轉,生命卻不可以

via Ad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