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ing

據期刊「Cyberpsychology, Behavior, and Social Networking」中的一個研究報告,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 Dr. Catalina L. Toma 指出,那些會在 Facebook 上張貼幸福合照的情侶,於六個月後,比起沒有晒恩愛的情侶,較能繼續維持關係,感情較持久。當然,其他動作如在對方 fb wall 上寫東西、公開 status 等,亦有幫助。

沒錯,雖然有些情侶真的很煩,但似乎這是對他們有益的?背後的原理是甚麼呢?總括來說︰

1) 這是一種「自我實現」的過程,他們公開關係後,別人會對之想像並作出反應 (例如讚好、留言很羡慕之類),這會反過來成為情侶肯定自己關係的橋樑,就像把「公認恩愛」內化成他們的感受,變成真的恩愛。

2) 而得到朋友的許可,也有助他們建立長久關係。畢竟好朋友的意見,有時也會左右到兩人的信任之類。

3) 公開的承諾,亦有助二人維持關係,應該就像結婚儀式之類,要分手也較困難……

簡單講,沒錯,越貼越恩愛,大家盡情貼吧!(我會自行 hide 的了)

couple

延伸閱讀︰研究證實,在 FB 分享太多照片會令人討厭你

Source: Cyberpsychology, Behavior, and Social Networking via DIYP via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