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光影塗鴉 (Light Painting)越來越受歡迎,只需移動發光體 (如電筒﹑光管等),便能在相片上寫作文字或圖案,為相片帶來極大的創作空間。其實拍攝Light Painting 的原理並不複雜,但卻是一門極考心思及創意的技巧。

light_painting_cloth01

人像攝影大師Steve So 的作品一向大膽創新,喜歡嘗試不同的拍攝方法,以造出另類風格的照片。今次,Steve So 利用 light painting 為模特兒繪製彩衣,將模特兒的身材與光影合而為一,拍出一系列光影時尚。

光繪衣裳的玩法,就是在接近全黑的影棚內將相機固定好,以光源為畫筆,為模特兒繪製彩衣。Steve So說︰「有時會使用可變色的條狀白光燈,將相機較到B快門,模特兒最好維持同一個姿態不動,盡量於1-2分鐘內把心目中的彩衣圍繪出來。」以Light Paint 拍攝人像作品,器材從來不是重點,重點是如何於空氣作畫布,發揮無限想像力,這也是light Painting最吸引人之處。

light_painting_cloth02

light_painting_cloth03

light_painting_cloth04

light_painting_cloth05

light_painting_cloth06

Steve So (蘇大勇) -人像攝影大師

steveso擁有逾廿多年的專業攝影經驗,1990 年成立 Steve So Studio。Steve So 醉心創意攝影,拼棄重複又重複的拍攝方法,其作品更堪稱殿堂級,曾破紀錄兩年內為超過4000名八個月大的嬰兒進行拍攝,其成功故事亦被 CCTV 、明珠台拍成特輯。

Steve So 曾參與的 4As 廣告拍攝工作多不勝數,如:BBDO、Leo Burnett、Grey、McCann等,並屢獲多項本地及國際獎項。近年,Steve So 致力培育本地攝影專才,三年前加盟 Feva Works,兩年間畢業生已逾千人,工餘亦不忘到外地進修,成為攝影教育界及傳媒追捧的風雲人物。

課程資料: 數碼商業攝影文憑課程 (Photography)
$3,800 / 90hrs (政府持續進修基金資助後學費)
報名/查詢: 3106 8211
http://www1.fevaworks.com/portal/site/course.asp?code=CEFPHOTO

Steve So在以下展覽中會展示其更多不同類型的攝影作品,傑出的學生作品亦會同場展出,免費入場,歡迎蒞臨參觀:

Feva Works X Steve So 攝影課程師生作品展
日期:7月31日(五) – 8月2日(日)
時間:10am – 6pm
地點: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地下展覽大堂E2
查詢:3106 8211

(以上內容由 FEVAA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