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前已介紹過的來自 MR Motion Control高速攝錄吊臂 BOLT,到底實際應用在商業廣告裏,會有甚麼效果呢?首先看一個比較典型的作品,是拍攝 KFC 漢堡的廣告,高速吊臂 + 高速攝影機 Phantom Flex 的傑作︰

是不是很想食呢?

這種環迴拍攝動作,可說是相當典型,有點像 Bullet Time 那種效果 (雖然沒有完全凍結),但一臂一機就可以完成。

不過高速動作也並非 BOLT 最厲害的地方,最近他們還發佈一段為 Sky Sports 拍攝的廣告,找來了傳奇足球員亨利,製作出一段意想不到、穿越到過去的影片!?

如果你是英超球迷的話,部份場景應該不會陌生,沒錯,他們就是把亨利無縫嵌進各經典舊影片中,最關鍵之處,就是透過 Motion Tracking 技術,讓機械臂精準重現舊影片的角度、動態與移動,然後拍攝亨利,再把影片剪進去。於是不論透視、光線、影片流暢感都相當自然,你能夠找到幾多個亨利呢?

以下還有拍攝花絮影片︰

類似的精準效果,也可見於以下 Honda 的廣告︰

這是結合了精確拍攝於 CG 輔助的效果,以下還有拍攝實況︰

這類技術,可以拍製出更多有趣而科幻的效果,例如這個同樣是 Honda 的廣告︰

機械臂動作演示︰

想瀏覽更多影片,可按此到其 Vimeo 頁,又或重溫一下之前的介紹,相當吸引。

延伸閱讀︰超強機械臂 BOLT 配 Phantom Flex 4K 拍攝電影級慢鏡影片 B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