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pped image from: Mapio)
fuji_tokyo001

除了 Canon 和 Sony,Fujifilm 早前亦公佈了第一季度業績,影像業務方面的狀況相當理想,據他們自己的描述是「大幅增加」,不論是銷售還是盈利都有改善,對於富士愛好者來說,這應該是很不錯的消息。

而值得留意的是,沒錯,X 系無反相機近年繼續暢銷,相當受歡迎,但報告焦點卻是另一端的產品︰Instax 即影即有相機。燒菲林原來是最好賣!?

fuji_tokyo002

如果你看「Amazon Best Sellers」,或許會驚訝發現 Instax 產品包括相機和相紙,佔據了前列大多數的位置,超級受歡迎 (其次是 GoPro),雖然 X 系表現已相當不錯,即影即有卻是獲利更豐。(可看上圖,整體收入比去年同期大增,全靠 Photo Imaging 的急升)

但要留意的是,數碼相機的銷售其實一樣有下跌,不過高端產品的銷售卻有改善 (即是較貴的 X 系如 X-T1 吧?),也因此盈利反而增加。低利潤的低階產品正被手機所取代,而往後的路,相信是推出更多高端的型號,才是 X 系的出路。

 

話說回來,雖然富士影像業務盈利報捷,但近期他們一樣有菲林停產或加價啊。其他業績報告圖表,可按此瀏覽

延伸閱讀︰

Sony 盈利自 2007 年創新高,還預測未來相機銷售更佳

Canon 盈利下跌 16%,相機銷售響警號

via Fuji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