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sony korea)
sony01

早前 Sony 於南韓舉行 A7RII 的發佈會,而 Korea Times 則訪問了他們的管理層 Bae Ji-hoon (職位是 Digital Imaging & Alpha Marketing Department 主管),以了解有關企業的發展方向,概括重點如下︰

1) 整體相機市場停滯,入門級換鏡機的情況更是大幅下跌。

2) 但另一方面,中高階相機的需求,卻反而在增長。

3) Sony 在未來將專注於全片幅相機業務,短期目標依然是服務現存的 FF 用家,但長遠而言,是吸引入門及中階用家,把相機升級至全片幅。

4) 其中一個目標,是強化他們在專業攝影市場的地位,例如涉及影樓及婚攝領域。

sony02

報導指出,Sony 有去年的無反相機市佔率達到 59%,也是過去五年的銷售冠軍,但在總計可換鏡相機市場 (包括 DSLR 等) 則從未登頂,而 Sony 今年則計劃以此為目標。

事實上,他們自從在 2013 年推出 A7 後,市佔率正不斷改善,訪問標題甚至以「Sony 目標打敗 Nikon 與 Canon 的全片幅市場」,畢竟長年下來,都是由他們的 DSLR 所壟斷,而現在看來這個目標已有一定基礎了。

但話說回來,隨著 A7 不斷跌價,可見全片幅無反仍有相當的下調空間,要做到全民 FF,有可能是未來五年,甚至三年內的事情嗎?所謂 APS-C 已死的日子,也終於進入倒數了嗎?

想瀏覽全篇訪問,可按以下連結。

Korea Times via S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