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圖片)
midi

早前提及過的 Palette 是個看起來像混音器的配件,讓你用觸控方式,代替滑鼠與鍵盤來處理影像,感覺起來會截然不同,但價格亦不便宜。一個新推出名叫「MIDI2LR」的免費開源軟件,則可以讓你使用任何 (usb) MIDI controller 來配合 LR 修圖,如果你想體驗這種修圖方式,這實在是個超便宜的選擇,例如「Korg nanoKONTROL2」(下圖) 也只是 60 美元,比起 Palette 便宜多了。

midi_lr03

另外,其實也有同類軟件如 PaddyKnobroom 可以選擇,但他們只能支援 Win / Mac 其中一種,而 MIDI2LR 則兩者都兼容。使用方法來說,同樣是自行把操作鍵與 LR 的調控欄配對。

midi_lr02

要留意的是,這個軟件會使用名為「pickup」的方式,讓你在修完一張照片,並跳到另一張時,操作桿要調到與新照片的參數差不多時,兩者才會接合並正式進行操作。總之用起來自然就會懂了的吧?

這裏還有使用示範︰

想免費下載使用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

MIDI2LR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