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的攝影師 Keiko Oikawa,她本身是一個美食博客,擅於將食物以優雅形態表現出來,每一張照片都似是酒店美食展品。

今時今日,拍攝食物可能是我們最常做的事,吃魚生、泰國菜、越南菜甚麼都要拍一張,這樣的話,不妨參考如何拍得漂亮。

光線、角度、擺設、配件全都是非常重要,半開的瓶器、用過的餐具、溫馨的小紙條,也是強化個人風格的方式。

當然,依然不離開攝影的基本要素,例如色彩、構圖、景深等都須注意。

拍攝製作過程,也是一種樂趣啦。

食物攝影其實是靜物攝影的一種,拍攝不會動的東西,是純粹的擺拍,說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卻不簡單,因為欠缺了動態的自然張力,攝影師自然要從其他地方補足,例如鋪設圖案與層次必須更吸引,否則只會平淡乏味。

Keiko Oikawa 本身亦很擅於捕足靜態美,甚至連會動的小貓,都能拍出一種平靜、安逸的感覺,就似在星期日下午呷一口咖啡,伸個懶腰,很高雅。

Source: Keiko Oikawa 網頁

Keiko Oikawa 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