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01

Samsung 新推出的 PM1633a,號稱為「世上最高容量」的 SSD 硬碟,擁有多達 16 TB 容量 (實質為 15.36TB),即是有多大?換算使用 5000 萬像素的 Canon 5Ds 所拍的 RAW 檔,可以儲存約 305,000 幅照片,大概你打爆超過一部 5Ds,才有機會用盡這個硬碟;如果只是一般數碼照片,則可以儲存大約 500 萬張,應該夠你一生使用了。(每年拍攝 10 萬張,都可以拍 50 年)

硬碟設計方面,它基於其 3D vertical NAND (V-NAND) 技術開發,能超過傳統 2.5 吋 SSD 的密度,而且速度更快,重量也較輕巧等。而價格方面,則估計達 USD 8,000,即約港幣 62,000 元,當然這產品主要對象是企業客戶,一般消費者就要再等等,但普通人應該不會買吧?

samsung02

 

當然,如果你是獨立製片人、導演之類,會拍 4K 甚至 6K 影片之類,或許會考慮?換算數據,大約可儲存 Black Magic 的 4K ProRes UHD 影片約 51 小時;或是 Panasonic GH4 的 4K 影片約 15.2 日等。

想了解更多,可以按以下連結參考。

Source: Science AlertImaging Re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