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自攝影師 Helen Aller 的作品,她為一個早前才剛產子的媽媽拍照,這幅照片放到網上後,引起大量媽媽的共鳴,並獲瘋傳轉載,但同時也飽受批評︰

c_section

這位沒有公開姓名的媽媽,在早兩個星期前因為作動,被送入醫院還要緊急剖腹生產,但由於過程太過驚險,這成為了她嚴重的心魔惡夢,卻同時是拯救了她母子二人的傷口,故此找來攝影師拍攝。

照片在放到 Facebook 後至今,已有 20 萬讚好、近六萬次分享,數以百萬計的人看過,但最令攝影師深刻的,卻是大量的批評、檢舉、要求撤下,很多網民認為這幅照片與 BB 的姿勢帶來冒犯、嘔心、及性暗示等,令攝影師相當難過。

當然,欣賞這照片的人仍是相當多,而且表示,小孩子就是從陰道裏生出來,很奇怪為何人們的接受能力會這麼低云云。無論如何,這照片大概也成為了一幅經典,不論是從親子攝影,或是社交平台生態而言。

EDIT: I didn’t expect this image to reach so far. I understand everyone has their own opinion which they are entitled…

Posted by Helen Carmina Photography on Tuesday, August 11, 2015

到底這幅照片是否不雅?這留待各位自行判斷。

Source: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