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rr01

我們曾數次介紹過 Polarr 此軟件,一來它是可以直接在瀏覽器開啟、介面如 LR、可編輯 RAW 檔的工具網頁,其次它也有 Chrome 插件,變相成為免費的離線修圖軟件,同樣可以處理 RAW,雖不能取代 LR,但一來免費,二來基礎功能亦頗足夠,絕對值得收藏。而他們早前更推出 Polarr Plugin,宣稱讓你直接編輯瀏覽器上所看到的任何照片!

方法很簡單,安裝此插件後,只要你把滑鼠遊標放在想處理的照片上,然後稍後一下,圖片左上角會出現如下圖的 Logo,然後你按它一下,就會自動把照片載入到 Polarr 的操作介面。

polarr02

就是如下圖。大家留意,我這裏所示範的照片,是來自 Flickr 用戶 McNeney 的影像,在 lightbox 模式可以處理得到,但進入了 All Size 頁面,就處理不到,似乎也不是全能編輯,而它本身是不准許下載的……

polarr03

另一個試試 500px,在其主頁找到下圖右,同樣可以用插件處理。

polarr04

polarr05

而剛才測試過,在一些禁止了右鍵的網站 (例如某些內容農場),也同樣可以使用插件強行拉出來處理。換言之,如果想追溯那些可疑文章的出處,現在也方便了一點點。

但也有不少人質疑,這個插件事實上只是方便了人們偷圖,因為它會直接讓一些,本來不能右鍵下載圖片的網站,例如 Instagram 網頁版,都變成可以下載,會不會太厲害了?而這個插件目前可在 Chrome 或 Firefox 上找到,有興趣了解更多,可自行去下載試用。

當然,如果用在「正途」上,大概是方便你瀏覽自己的照片時,能直接編輯然後放回 Dropbox 之類,而不用重新儲存吧。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