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01

早前中國廣西玉林狗與貓肉節 (一般都說「玉林狗肉節」吧?),在國際間掀起相當多的討論及爭議,焦點當然在於以貓狗為食是否可接受,當人類會吃豬牛羊雞,要用何界線去區分貓狗?但當人類現代社會將貓狗視為「家庭成員」與「朋友」之時,把牠們屠宰來吃似又感覺殘忍。而上圖是其中一幅廣泛流傳的照片,貓咪恐懼的眼神,震撼了相當多愛貓人士的內心,到底牠的結局如何?

來自 Washington Animal Rescue League (WARL) 的消息,這隻名叫 Huru 的小貓,當時拼命從屠宰場越牆而出,然後被 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的 Peter Li 所救,再把牠和另一小貓 Yulu 送到 WARL,等待新主人的安置。

yulin02

這隻貓咪當然是非常幸運的一隻,因為據資料顯示,中國每年有上千萬狗隻被殺作食物,而單是狗肉節就殺了一萬隻,並且自 2010 年起,成為了每年的旅遊景點,吸引相當多遊客前來參加。

除了貓狗算不算食物外,還有的爭議包括這些動物在屠宰之前,往往被困於非常狹窄、衛生惡劣的環境多天,甚至缺水缺糧,並非簡單殺死上菜。但另一方面,世界各地每年人道毁滅的貓狗,也是一個天文數字,不論是否成為食物,如果殺生是一種罪,大概人類早就惡貫滿盈。

無論如何,這個狗肉節大概還是會繼續下去,爭論也不會停止。這裏有部份影像,拍攝了狗肉節的情景,部份照片或引起不安,敬請留意。

yulin03

yulin04

yulin05

yulin06

這隻貓看來有頗似 Huru

yulin2

影片︰

What a difference a few weeks have made for this cat. As pictured below in a now-famous photograph, a cat named Huru…

Posted by Washington Animal Rescue League on Tuesday, August 18, 2015

via Daily MailHSIHumane Societynrc.n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