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時今日,做賊都需要多點科技知識。早前來自美國的 Kelly Jones,在 Cedar Point 遊樂場的長櫈遺下了背包,內裏裝著兩部 iPhone、35mm 相機、銀包等,到她發現並回到現場時,就再也找不著,而當警方為她找回背包時,貴重物品都不見了,那也沒辦法吧?

怎料當晚她回去休息時,竟然在 iPad 上看到一堆新照片,來自於她失掉的 iPhone,估計就是賊人偷掉手機後用來自拍,然後由系統自動上載到 iCloud,於是失主其他 Apple 裝置都看到……

steal01

steal02

於是 Kelly Jones 把照片放到 Facebook,迅速在國內瘋傳,截至現在,已經有超過 170,000 轉發次數,亦陸續有多名陌生人,聯絡失主說知道照片中的是誰,加上多份報章跟進,基本上全美國都知道了。當然,目前還不能斷定自拍的就是賊人,但機會相當高。

話說回來,這種情況絕不是第一次發生,恐怕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之前曾有過的經典個案︰

賓妹傳奇 Lost in Boracay

手機被偷後,相簿出現了令失主愛上的女子……

每次看這些故事,都覺得好好笑。

I'm fuming right now…..My family takes a trip to Cedar Point every year. This year I accidentally left my back pack…

Posted by Kelly Brown Jones on Wednesday, August 19, 2015

via Cult of 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