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的更替和攝影的發展,雜誌封面也是一直在進化,不少世界著名的雜誌已經存在了一個世紀,來自網站 Medium 上的分享,展列了多本如 Times、Vogue、National Geographic 等家傳戶曉的雜誌,到底是怎樣一步步走來,相當有趣的主題啊!你也擁有這些經典雜誌嗎?

cover01

首先是 Cosmopolitan,從雜誌的封面看到,女士們似乎越穿越少,由保守變到性感,到底是見證著女性地位改變、社會文化更開放、抑或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呢?

 

cover03

著名時尚雜誌 Vogue,一如其他雜誌也是越來越多字,但整體風格似乎頗為貫徹,而且同樣有種優雅的氣質。

cover04

有一篇名叫「Averaging Covers in Vogue」,更透過平均化每段時期 Vogue 封面的影像,最早期與中期的風格似乎頗為統一,而到了近代,則更見豐富多變。

cover05

 

cover06

舉世知名的《時代雜誌》,紅色的邊框,統一的風格,甚至 TIME 的標誌幾乎沒有變過 (除了 1970 年代),而且總是以風雲人物掛帥,能夠上這本雜誌的封面,對不少人來說是一種極大的肯定。(甚至被惡搞改圖都特別引人注目)

cover07

 

cover08

《國家地理雜誌》的前半生看來比較像學術期刊吧,直至到 1970 年代才開始重視圖像,但依然是非常簡潔,黃色邊框正是其標記,與 TIME 剛好成一對。

cover09

 

cover10

老牌時尚雜誌 Vanity Fair 感覺上也和 Vogue 並駕齊驅,只是風格上頗有不同,近期最突出的,要算 2015 年 7 月號「Call me Caitlyn」這一個封面了,由著名攝影師 Annie Leibovitz 親自操刀,講述的是一位美國名人勇敢公開變性的故事,在美國網路捲起巨浪。

cover11

Medium 那邊還特地比較了 2015 年各期的封面,明顯 Call me Caitlyn 是相當特別,只有那大大的三個英文字,就沒有其他故事,好像強調,一個好故事就抵得上整本雜誌呢。

cover12

 

他們還分享了好幾本雜誌包括 The New Yorker、GQ、Seventeen 等,有興趣的話,可按以下連結瀏覽。

Source: The Evolution of Magazine Covers via 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