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圖片)
leica_r01

近年 Sony 推出全片幅無反相機 A7 系,每次有新版本都引起相當關注,不少人猜測,到底會是 Canon、Nikon 或 Fujifilm 率先推出 FF 無反,來作正面競爭時,Mirrorless Rumors 卻得到消息,指出這個競爭者將是 Leica!

其實 Leica M 系數碼旁軸相機,本身就是「無反光鏡」及「可換鏡」,自 M9 以來更是全片幅感光元件,只是並非我們慣用意義下的無反機。而今次的消息,則指這會是一部 Leica Q 的可換鏡版本,將支援自動對焦鏡頭,高解像 EVF,甚至加上機身防震、電子快門等。至於機身設計,則或讓人聯想起 Leicaflex、較大部的 X-T1 之類,但整體較簡潔。消息更指,這系列或會稱為「R」系,並透過轉接環支援舊 R 鏡,及新的自動對焦 R 鏡等,至於 M 鏡情況則未清楚。

(Leicaflex SL2, image credit: Grand-Duc)
leica_r02

之前 Leica Q 推出時,已有不少評論指它就像 RX1 / RX1 R,而今次這消息,則除了是 A7 系對手外,更可能是 X-T1 全片幅版本,但價格方面恐怕也不會便宜,有估計淨機身或達到 USD 6,000……但無論如何,在市場上出現競爭者,永遠都是好事吧?

之前我們曾提及,Leica 會於九月推出新系統,但照這個消息來看,則應該會是十月了。

Source: Mirrorless Rumors